赵下千吟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织田】你是书的精灵吗?(下)

其实原本预计是两章的内容的,结果我多码了一点一章就码完了

  想了想还是加“all太”tag吧

  预警:有很多地方有我自己对织和对宰的理解,所以可能会觉得有点ooc
  还有这是if线织太!(高亮)

  接下来要没有新脑洞就是码点的梗或者那篇红豆体或者论坛?了

  话说有点想写阅读体,有人有文档资源吗?青时黑时正剧入社测试都求(说白了就是我什么资源都没有)

——

太宰是被突然变亮的光线惊醒的。

 

  大概是太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或者又是见到了可以信任的人,常年混迹于黑暗之中与暗杀等同在的他竟没有一下子彻底清醒过来,只是迷糊的看着那个赤发男人,软乎乎地叫道:“织田作。”然后向男人伸出双手撒娇地要抱——这套动作太宰熟练地仿佛是做过了无数遍,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过,其实就连那个本世界的“太宰治”也只会在偶尔喝醉了的时候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这样做过几次。

 

  男人——织太在太宰刚刚语落的时候悄悄地把他抱了起来,动作很轻,像是怕伤着他似的。

 

  也是这时,太宰才发现有什么不对——他和这个与他只有5岁之差的男人体型差太大了,甚至到了不正常的地步。

 

  有趣,织田作的异能力可没有涉及到生物或者物体的变大变小,太宰看着和这房间其他物体对比起来毫无违和感的织田作这么想着,那么,问题就只会在自己身上了。

   “织田作?”织田刚听到这个称呼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但细想到自己的全名「织田作之助」时才意识到这大概是在叫自己吧,不过这断句也还真是奇特。

 

  “是爱称哦!”太宰睁大了变小之后变得水灵灵的大眼睛故意卖萌道。

 

  织田反而像没有觉得太宰所说的话和用的语气有什么奇怪之处一样,说了一句“这样啊”,又没有了下文。

 

  啊,啊,啊,太宰感叹三连,没错这就是他的织田作啊,一样的不会吐槽,一样的不会找话题。看来应该不是敌对方派的人假扮的,而且刚刚他们也已经碰到了,所以这也不是异能力。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原本应该在港黑大楼处理森先生后事的他和应该在新兴的武装侦探社工作的织田作碰上了呢?而且他自己还变得那么小了?

  等等!太宰脑子突然闪过一个可能性,一个对他来说既是好的又是不好的可能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你是突然出现在我买的书里的。”织田突然回答道。

  诶!他刚刚应该没有问出类似于“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吧!

 

  “啊这个没有是你的表情告诉我的。”男人诚实地回答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告诉我的」?太宰想,他多久,不是他从来就没有听到过别人对他说这样的话,他听到的从来都是诸如「那是最年轻的干部的要求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一定是有意义的!」「不愧是最年轻的干部这么令人无法预测!」此类的评价。然而现在眼前的男人却对他说出了「你的表情告诉我的」这样的话,不不是令他无法接受也不是惊讶,只是这男人竟能如此了解看破他,而且只是在他们还处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这个事实的再次认证让他有些——兴奋。

「织田作之助」总是能了解看破「太宰治」的一切的。这样的事实对太宰来说大概就像家里永远留给离家的孩子回家的指路灯一般吧,让他有些害羞于接受的同时也让他冰冷的最求着死亡的真意的心感到一丝温暖。

 

  “所以说,你是书的精灵吗?”织田突然问道。

  其实织田会怎么想也是有原因的,孩子玩偶样子的太宰那微卷的深棕色头发因为书内有些闷热而产生的汗服帖在脸颊上,眼睛水灵灵的反射着房间内夕阳西下的光找得整个人像个小太阳,即使刚刚织田也注意到了太宰那一瞬间气势的冰冷但织田更偏向于认为那是一个孩子面对陌生环境自我保护的表现。再加上是从书中出来的,还是那么小小一个的,织田觉得太宰除了那并不是尖尖的耳朵,整个人都像是一个精灵一样。

   “诶,嗯,就是这样!”太宰看着许久不见,不对于他来说大概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织田作,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是一个书的精灵,是写作之神派我来帮助你的,你最近写作遇到瓶颈了吧。”他这么说当然是有依据的,过于凌乱的房间和纸篓里许多团成团的废纸,显而易见主人是碰到了写作的瓶颈了。当然也有他自己的目的,这么说就能和织田作一起写作了吧,织田作的书,是那个「太宰治」也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呢。

 

  “好。”织田信了,接着搬来了他的书稿,细心地一页页摊平,然后轻轻地拎起了太宰把他放到书页旁,方便他阅读。

 

  宰: “哇,不愧是织田作,思维真独特!可惜只写了怎么一点,以后出版了肯定会大火的!”

织:“诶,谢谢。”

  织:“但是这里几个地方读者们很难理解啊。”指着几个打斗细节“大家好像都认为在枪弹雨林中野餐,除非对面是人体描边选手否则是不可能的,可是我一直想不到怎么改才好,总感觉改掉了就会没有灵魂一样。”

  宰:“唔——要不织田作你拍给无特效的视屏真·枪弹雨林中野餐给他们看看?”

  织:“嗯?我试试?”其实总觉得对面的太宰就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

  两人诸如此类的对话还有很多。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就连太宰也有些沉浸于这种没事撒撒娇和织田作一起探讨探文章的日子里了,直到那天——大火肆意得烧着房子,毫无束手之力的孩子们被冰冷的枪口抵押住了命门,一条又一条幼小的生命就这么结束了,有几个甚至在死前还在叫着刚好去上班了的织田的名字。

  血溅三尺,又被烧得看不出原样的房子,还有一张写着“织田君,我等你”的纸条,这就是织田刚回来所看到的场面。

   “……”男人一言不发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知道来人是谁了,那个前几天偶然见过后一直要求织田和他决斗的那个男人——安德烈·纪德。

 

  男人动了,太宰是知道织田作的为人,出来这样的事织田是不可能逃避的,他只会去拿上他杀手时期的装备去找那个凶手,所以他开口了:“织田作,别去,你会死。”看似平静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

“不,我必须去。”男人坚定地回答。

  太宰的心似乎骤停了一下,难道他又要看着织田作去死?

等等,太宰突然想到了自己之前那个隐隐的猜测,如果是真的,那么,他猛然地往原来装着他的那本书上一撞。

  如他所料的,梦,醒了。

  桌子上一如既往地堆放着一望无际的文件,而自己手头上的那份正是关于“被欧洲驱逐逃离至亚洲的安德烈·纪德和他的队伍”的相关信息。

  体型也恢复了正常。

 

  太宰深刻意识到,那只是梦,他还是有机会就下织田作的。

  太好了,太宰松了口气,计划还是按他所想地继续进行着。

 

  不过在决战前还是去确认一下织田作的情况吧,就远远地看一眼。他是一定要让织田作是一定要活下去的!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